自走式鳳梨苗鋪布及種植一貫作業機
  ‧ 發明人/PI 葉仲基
  ‧ 單位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臺灣鳳梨種植面積有 9000 多公頃,雖然鳳梨每一耕作期是一年半,但春、秋兩季都是種植的季節,卻是可以讓代耕切入這個領域,對此廠商也表示出對開發鳳梨苗種植機械很大的興趣。
本機預估植苗效率 12~15 人工時/公頃,每公頃可節省約 80 人工時的人力,每天每台種植 1.5~2.2 公頃,推廣目標預估 60~80 台。預估在民國 111 年,至少有鳳梨 3,000~5,000 公頃可因鳳梨苗種植機之投入而改由機械種植。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