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EGFR突變肺腺癌病患對藥物治療的反應與預後之方法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預測EGFR突變肺腺癌病患對藥物治療的反應與預後之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449791
  ‧ 專利權人 台大(34%)、中研院(49.5%)、台中榮總(16.5%)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美國 (2011/07/05)
中華民國 (2012/07/04)
美國 (2012/07/05)
 
  ‧ 發明人/PI 俞松良 ,袁新盛 ,張基晟 ,陳璿宇 ,李克昭 ,楊泮池,
  ‧ 單位 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提供一種預測接受上皮生長因子受體酪胺酸激酶抑制劑(EGFR-TKI)治療之EGFR突變肺腺癌病患對治療的反應的方法,以及一種預測接受EGFR-TKI治療之EGFR突變肺腺癌病患預後的方法。本發明之方法確定了特定染色體上(尤其是染色體5p、7p、8q或14q)的集群基因組改變可作為一種預測治療反應或預後的工具。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