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性微粒複合物製造方法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磁性微粒複合物之製作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446924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2/01/18)
 
  ‧ 發明人/PI 楊台鴻,張旭賢,
  ‧ 單位 醫學工程學研究所(工)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揭示一種磁性微粒複合物的製作方法,包含以下步驟:提供磁性奈米粒子;並提供水溶性高分子,並將其溶解形成水溶性高分子溶液;接著將磁性奈米粒子與水溶性高分子溶液均勻混合形成第一混合溶液;繼續提供分散相溶液,且將分散相與第一混合溶液均勻混合,形成第二混合溶液;最後加入硬化劑於第二混合溶液,製得磁性微粒複合物。此製作方法係藉由控制不互溶的液態相之間的界面張力,以形成磁性微粒複合物,並控制其成品粒徑大小。藉此,可使用較簡易的程序並以較低的成本製得不同粒徑與不同磁性量之磁性微粒複合物。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