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撓性藥物控制釋放貼布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藥劑滲透貼片及其製法
  ‧ 專利證書號 I455709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1/09/20)
 
  ‧ 發明人/PI 施文彬,林啟萬,張光甫,蔡燿全,
  ‧ 單位 機械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藥劑滲透貼片,包括:一軟性電路板、一控制晶片、一滲透性黏著層、至少一透水性閥門及至少一儲藥槽。該軟性電路板設有至少一藥劑釋放孔,該控制晶片耦接於該軟性電路且用已控制該透水性閥門的開啟及關閉。該滲透性黏著層連接於該軟性電路板的一下表面而且遮蔽該藥劑釋放孔的下端。該透水性閥門固接於該軟性電路板的一上表面,而且遮蔽住該藥劑釋放孔的上端。該儲藥槽固接於該上表面,而且罩設於該透水性閥門的外部。本發明還提供該藥劑滲透貼片的製法。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