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場產生裝置
刊登日期:2022/12/11
  ‧ 專利名稱
  ‧ 專利證書號 I786525
11947134B2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21/01/22)
美國 (2021/01/22)
PCT (2021/02/22)
法國 (2022/01/10)
日本 (2022/06/13)
韓國 (2022/06/16)
德國 (2022/07/08)
 
  ‧ 發明人/PI 黃君偉,劉昶樂,陳宏銘,施光祖,
  ‧ 單位 電信工程學研究所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裝置係一種光場產生裝置,包括一顯示面板(或雷射束掃描器)、一陣列式投顯鏡組及一融合鏡組所構成。其中分隔為數個子區域之顯示面板上發出的景像,經由該陣列式投顯鏡組,在共同光欄的位置後,再進入該融合鏡組形成一個立體的光場實像;由此經由目鏡組將影像送入眼睛。藉此,本發明設計一種用於近眼觀看以減少大多數擴張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及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 MR)設備中現有的人眼散光適應衝突(Vergence accommodation conflict, VAC)的光場產生裝置。該設計將近眼光場顯示視為一個光場再現過程,該過程將光場產生裝置輸出的圖像進行融合並降低像差。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