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資訊推薦裝置與方法
刊登日期:2022/10/01
  ‧ 專利名稱 民宿資訊推薦裝置與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779887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21/10/19)
 
  ‧ 發明人/PI 林澤
  ‧ 單位 電信工程學研究所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動態式民宿資訊推薦裝置,係包括一民宿特徵學習模組、一使用者偏好模組以及一推薦模組所構成。當運用時,本發明僅使用用戶的瀏覽點擊選訂紀錄與民宿資訊進行建模,利用去噪自編碼器進行特徵抽取來提取優良的民宿特徵向量,並搭配用戶瀏覽點擊選訂紀錄引入時間概念,透過雙向遞迴神經網路結合注意力機制來預測用戶的喜好並進行商品推薦生成民宿推薦清單。實驗顯示本發明所提裝置,不管是提供用戶完整或部分的瀏覽點擊選訂紀錄皆有十分優異的表現,Top@5提升至56.8%而MAP@5提升至0.419。實驗結果驗證本發明所提裝置,即便是新用戶也能在完全不需使用者提供個人資訊及歷史訂購紀錄便可進行商品推薦,提供使用者優異的民宿推薦清單,對於使用者逐漸重視個資的時代,顯見本裝置展現出優異的潛力。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