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割形式二離散餘弦轉換方塊之方法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分割形式二離散餘弦轉換方塊之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280804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05/09/26)
 
  ‧ 發明人/PI 莊玉如 ,吳家麟 ,
  ‧ 單位 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案係提出一個有效率並維持影片品質的後處理程序,結合任何可「將一個8×8的型式二離散餘弦轉換方塊分割成四個4×4的型式二離散餘弦轉換方塊的方法」,即可以完成MPEG-2至AVC/H.264的離散餘弦核心轉換,反之亦可。該後處理程序及 AVC/H.264必須滿足可利用16位元實作完成的需求,本案將AVC/H.264的量化表(quantization table)作相對應的修改,使本案無論在軟硬體實作時均滿足標準規格之要求。經由本案,MPEG-2至AVC/H.264的離散餘弦核心轉換過程,不僅更有效率,也維持更好的影片品質,並且完全不影響終端用戶收到轉換過後檔案的解壓縮過程。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