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石斑魚的永久細胞株GF-1及其應用
  ‧ 發明人/PI 齊肖琪
  ‧ 單位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台灣水產養殖技術,特別是魚苗的孵化部份,在整個東南亞是第一名,也是魚苗及幼魚的重要輸出國,但是養殖業者面臨最大的困難是遇到病毒性疾病,一旦病毒性疾病爆發,魚苗會在短時間內大量爆斃,死亡率高達 80-100 %。
病毒性疾病沒有藥物可以控制,所以快速準確診斷系統的建立、有效防疫策略的擬定,都是降低漁民經濟損失及預防病毒擴散的重要工作,這些工作有賴於病毒性疾病調查以及致病機制等的基礎研究。
細胞株是研究病毒性疾病不可或缺的重要生物工具,藉由本技術可建立水產動物病毒性疾病檢測及疫苗研發系統,是一個重要的研發工具平台。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