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Bricks:Interactive building blocks based on RFID
刊登日期:2020/08/11
  ‧ 專利名稱
  ‧ 專利證書號 I701599
10990871B2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9/01/29)
美國 (2019/03/28)
 
  ‧ 發明人/PI 陳炳宇,謝孟儒,梁容豪,黃大源,柯政佑
  ‧ 單位 聯發科技-臺大創新研究中心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案提出一種無線免充電的接觸開關及其系統以及裝載接觸開關之互動積木系統,可基於超高頻無線射頻技術來偵測相互接觸事件。本案之接觸開關系統可包括多組接觸開關,每組接觸開關包括彼此不連接之晶片和天線,當接觸開關與另一接觸開關相互接觸時,彼此的晶片會被對接的接觸開關的天線連接,使得晶片可藉由對接的天線將無線電波轉為能量去驅動晶片,進而將自身晶片的辨識資訊轉化為無線訊號發送給讀取器,當讀取器同時讀取到兩個已編碼的辨識資訊後,系統便能判斷兩個接觸開關彼此接觸。本案之互動積木系統將接觸開關設置於積木上。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