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以新品種酵母菌株發酵富含乙酸苯乙酯之酒類製程
刊登日期:2023/06/11
  ‧ 專利名稱 釀酒裝置
  ‧ 專利證書號 M642709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23/04/24)
 
  ‧ 發明人/PI 鄭光成,賴沿佐,許婷羽
  ‧ 單位 食品科技研究所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創作提供一種釀酒裝置,其係供發酵原料發酵成酒醪。該釀酒裝置包含一筒體、一蓋體、一第一進料管路、一通氣管路及一攪拌裝置。該筒體具有一筒壁,該筒壁界定一容置空間與一上開口,該上開口與該容置空間連通。該蓋體用於封閉該筒體的上開口。該第一進料管路與該筒體的容置空間相連通。該通氣管路與該筒體的容置空間相連通。該攪拌裝置包括一軸桿及一攪拌件,該軸桿貫穿該蓋體並伸入該筒體的容置空間中,該軸桿被設置為能夠相對於該蓋體樞轉,該攪拌件連接於該軸桿。藉由如上所述的釀酒裝置,可以使得釀酒過程中的攪拌發酵原料步驟及添加新原料步驟更為簡便。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