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台大合作 智慧拖鞋吸睛

英特爾昨在台北舉行2015亞洲區創新高峰會,發表英特爾實驗室與合作夥伴創新技術成果,由於Intel-台大創新研究中心成立5年,聚焦物聯網先進技術開發,此次也發表多項與智慧生活及智慧運輸相關應用。


 


 


 


 


辨識穿鞋者身分



 


英特爾表示,Intel-台大創新研究中心成立5年,投入發展智慧物聯網中介軟體,協助個人發展智慧物聯網應用,昨日現場展示為未來運輸發展的協同駕駛輔助系統,可以根據使用者經驗發展駕駛安全與駕駛效率最佳化,包括穿透式視野及減少盲點,駕駛者可以透過車聯網技術,從前後車傳輸更多視野資訊。


 




智慧生活方面則展出智慧照護系統,提供個人化居家服務,最吸睛的就是一雙智慧拖鞋,利用三軸軌跡偵測功能,當主人打開鞋櫃拿出拖鞋時,物聯網就能自動偵測,判斷開櫃子或穿上鞋子的人身分,做完身分辨識,自動啟動主人最愛的生活情境設定。


 




英特爾業務及行銷事業群副總裁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立生指出,今年高峰會的焦點著重在激盪新的想法與創造機會,包括記憶體、物聯網、以及巨量資料等領域的產業體系創新,台灣在英特爾革新的歷程中一直是關鍵的據點。


 




Intel-台大創新研究中心由英特爾、科技部、臺灣大學於2011年合力創設,致力從事物聯網與機器對機器運算的研究,Intel-臺大創新研究中心也是英特爾在亞洲設立的第1個英特爾合作研究機構。





引用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51023/36856294/


 



智慧拖鞋能偵測穿鞋者身分,啟動生活設定。康仲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