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手勢調整視訊影像壓縮的方法
刊登日期:2015/06/11
  ‧ 專利名稱 利用手勢調整視訊影像壓縮的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488487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1/10/18)
 
  ‧ 發明人/PI 黃士嘉,焦名楷,郭斯彥
  ‧ 單位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利用手勢調整視訊影像壓縮的方法,適於壓縮由電子裝置顯示的視訊影像,此電子裝置具有觸控螢幕。此方法係在觸控螢幕上顯示視訊影像。接著,利用觸控螢幕偵測使用者在視訊影像上執行的第一觸碰操作,並依據此第一觸碰操作決定視訊影像中的感興趣區域及非感興趣區域。然後,調整對於此感興趣區域及非感興趣區域的壓縮方式,並用以壓縮感興趣區域及非感興趣區域中的視訊影像。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