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維異形蜂巢骨架支撐結構、其製造方法與應用
刊登日期:2022/03/01
  ‧ 專利名稱 三維異形蜂巢骨架支撐結構、其製造方法與應用
  ‧ 專利證書號 I757188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21/05/21)
 
  ‧ 發明人/PI 羅仁權,劉浩志,鄭逸琳,潘伯菖,
  ‧ 單位 電機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三維異形蜂巢骨架支撐結構,其至少局部區域包含多個如下列四種基本單元中的至少一種堆積形成的一支撐結構:第一基本單元:正截角八面體;第二基本單元:正小斜方截半多面體;第三基本單元:正大斜方截半多面體;第四基本單元:截半立方體;該第一基本單元、二、三分別為空心支架結構;本發明透過單元堆積的方式使結構得到非均一性的密度,提供結構可調整的剛性,使用骨架方式作為支撐能大幅減輕結構重量,減省材料。本技術使用不同立體單元進行組合堆疊,使結構展現機械性質之差異,滿足不同的複材性質需求。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