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控制剛性之安全機械人手臂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順應性扭力輸出裝置
  ‧ 專利證書號 I374800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0/06/24)
 
  ‧ 發明人/PI 羅仁權,林進福,
  ‧ 單位 電機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順應性扭力輸出裝置,包括致動器、第一圓盤、基座、第二圓盤、多個滑動銷、蓋盤以及多個彈性元件。第一圓盤、基座以及第二圓盤是依序套設在致動器的旋轉軸上。第一圓盤具有多個徑向導槽。基座固定於第一圓盤上,並具有多個容置槽。第二圓盤可相對第一圓盤轉動,並具有多個對應至徑向導槽的弧形導槽。滑動銷穿設於弧形導槽與徑向導槽內且可以在徑向導槽內滑動。蓋盤蓋合於第二圓盤上,並包括盤體以及環繞在盤體邊緣的凸緣。彈性元件具有第一端與第二端,第一端係固定於容置槽內,第二端則穿過滑動銷之軌槽而位於凸緣的徑向插槽內。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