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於溫度感知晶片系統之可適性溫度預測器設計
刊登日期:2016/08/01
  ‧ 專利名稱 溫度預測系統及其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544318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4/02/21)
美國 (2014/04/21)
 
  ‧ 發明人/PI 吳安宇,陳坤志,李懷霆,
  ‧ 單位 電子工程學研究所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溫度預測系統及其方法,透過感測器在多個時間點感測溫度,來計算當前時間點與前一時間點的實際溫差。接著根據實際溫差結果,以可適性濾波器的方法計算出未來時間點的預測溫差,以及將當前時間點的溫度與預測溫差相加生成預測溫度。並且利用計算次一時間點的溫度與相應於次一時間點的預測溫度之溫差以修正可適性濾波器的濾波器參數,用以達成提高預測溫度的精準度之技術功效。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