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戴式太極拳輔助學習系統
刊登日期:2018/11/21
  ‧ 專利名稱 頭戴式太極拳輔助學習系統
  ‧ 專利證書號 I642039
10864423B2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美國 (2017/11/07)
中華民國 (2017/11/09)
 
  ‧ 發明人/PI 洪一平,韓秉軒,
  ‧ 單位 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頭戴式太極拳輔助學習系統,包括頭戴式顯示器以及多個動作姿勢感測器,其中頭戴顯示器是戴在頭上,而穿戴式裝置是在身體的特定部位,用以感測學習者的動作而以無線方式發射相對應的感測信號給頭戴顯示器,經處理後而顯示學習者的動作影像,同時頭戴顯示器還顯示前方的虛擬教練演示太極拳的動作,並由位於不同方位的多個虛擬助教演示同一動作,所以學習者可觀察到不同角度下的動作細節。因此,本發明是藉影像及聲音的組合以有效輔助學習者自我檢視動作的正確性,克服學障礙,並即時矯正而達到快速學習太極拳的成效。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