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建立拓樸式地圖直覺式導航
刊登日期:2022/11/01
  ‧ 專利名稱 基於拓樸式地圖的導航系統
  ‧ 公開號 202242350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21/04/22)
馬來西亞 (2021/04/22)
中國 (2021/04/23)
菲律賓 (2021/04/25)
 
  ‧ 發明人/PI 羅仁權,石崴,顏炳郎
  ‧ 單位 生物產業自動化教學及研究中心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拓撲圖是記錄環境語義含義的好方法,例如圖像。我們將度量圖和拓撲圖集成在一起,以便移動機器人執行導航。我們提出了一種基於圖像的粒子濾波器,使我們可以更靈活的估測機器人姿勢。我們在1000平方米的室內環境中測試我們提出的方法。實驗結果表明,該方法可以減少總導航時間,提高導航階段的成功率。我們證明了我們提出的方法適用於智能服務機器人,可以輕鬆地在任何室內區域使用。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