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孔洞氧化矽奈米粒子包覆於生物可分解海藻酸鈣複合材料的製作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複合材料
  ‧ 專利證書號 I519311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1/12/15)
 
  ‧ 發明人/PI 吳嘉文,廖祐德,游佳欣,
  ‧ 單位 化學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複合材料,該複合材料包括:具有連通至本體表面之複數孔穴的聚合物本體;包埋於該聚合物本體中的複數奈米球;以及包含於該奈米球之孔洞中的活性成分。本發明之複合材料中,由於該複數奈米球具有複數孔洞,具有高比表面積,可增加其吸附之活性成分的搭載量。此外,由於該複數奈米球的粒徑不小於該聚合物本體之孔穴的孔徑,可達到控制活性成分的釋出,應用於藥物載體,特別適用於腸道的藥物載體。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