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結合功能之子母型式載具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具結合功能之子母型式載具
  ‧ 公開號 201204593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0/07/16)
 
  ‧ 發明人/PI 鄭榮和,謝岳穎,羅士硯,
  ‧ 單位 機械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母車」之載具型式解決汽車整體實際效率低落的弊病,且保留汽車乘坐空間的舒適性,但不諱言仍有無法與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連結之問題。而「子車」的攜帶便利性剛好能夠滿足此項缺失,且藉由「母車」的舒適性及續航力亦可彌補「子車」在行駛里程數上的限制。因此,係以一種「子母結合系統」聯集「子車」與「母車」之優勢並互相彌補各自使用上之缺陷,達到發揮該載具型式最大效用以涵蓋所有交通運輸情境之功能。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