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動式合成噴流致動裝置及其產生方法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雙動式合成噴流致動裝置及其應用
  ‧ 專利證書號 I267616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04/06/23)
 
  ‧ 發明人/PI 王安邦,卓尼捷,王怡華,徐明璋,
  ‧ 單位 應用力學研究所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提供了一種雙動式合成噴流致動裝置,其包含一腔室,係用以提供一流體作動空間;一分隔裝置,係位於腔室內部,用以將該腔室分隔成兩個子腔室;一控制系統,係連結於該腔室,用以控制該分隔裝置,而使該分隔裝置進行一往復性運動;一流體輸入系統,係連結於該腔室,用以使一工作流體進入通過該腔室;以及一流體噴射輸出系統,係連結於該腔室,用以使一工作流體噴出該腔室。其中,輸出系統可包含兩組以上之輸出元件,分別位於對應的兩個子腔室上。藉由該分隔裝置的往復運動,可同時對該子腔室內、外之該工作流體經由流體的輸入及輸出元件產生一推一拉效應,使其產生流動,配合兩個子腔室上兩組以上的流體噴射輸出元件的排列方式與反相震盪所造成的交互作用,將可進而產生一系列增強渦旋而形成一非零淨質通量之合成噴射流體。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