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撓性透明電極及製備其之方法
刊登日期:2016/05/01
  ‧ 專利名稱 可撓性透明電極及製備其之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534840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4/10/30)
 
  ‧ 發明人/PI 劉貴生,呂恒毅,周勁言,林江珍,
  ‧ 單位 高分子科學與工程學研究所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可撓性透明電極以及製備其之方法,其中該可撓性透明電極係由一有機不可溶聚醯亞胺薄膜做為基材,以及一奈米金屬線做為導電層所構成,其中該有機不可溶聚醯亞胺薄膜係由一芳香環族結構之二酸酐與一含氟二胺及一脂環族二胺脫水閉環所形成,此外利用本發明之聚醯亞胺塗佈法不僅有效提升奈米金屬線對基材的附著性及分散性,且具有優異的熱穩定性,提供透明電極在後續的高溫製程如退火、雷射、電漿處理或嚴苛操作環境能維持其效能。利用轉印法製備可使產物表面光滑、耐高溫且防止有機溶劑破壞、節省步驟以及促使所塗佈之奈米金屬線接觸緊密並降低其電阻值。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