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系高振宏主任及薛承輝教授獲選美國金屬學會會士

本校材料系高振宏主任及薛承輝教授最近分別接獲美國金屬學會(American society for Metals, ASM)專函通知,已獲選為該學會2012年會士(Fellow)。ASM成立於1913年,現有會員36,000人,是世界最具歷史及最主要的材料相關專業學會之一。此一學會在1947年,一度曾是所有科學與科技專業學會中,會員人數第三多的。近年來,該學會會員的研究領域除了金屬之外,並涵蓋陶瓷、高分子、電子、複合材料等各種材料,已轉型成為全方位之材料專業學會。該學會所出版的各類材料手冊,也是材料領域受歡迎的參考書。



該學會對於會士有嚴格標準,每年僅有20餘人獲選會士,獲選人數低於該會會員數之千分之一。


薛承輝教授專長為建立解析模型來推導出數學式子以描述材料性能與參數之間的關係,目前也是美國陶瓷學會(American Ceramic Society)及世界革新基金會(World Innovation Foundation)會士,薛教授為ISI材料學門高引用學者(ISI Highly Cited Researcher in Materials Science),於2010由臺大爭取回國,並於2011榮獲傑出人才講座。



高振宏教授研究領域為材料間物質交互作用之熱力學與動力學,目前兼任兩份重要國際期刊編輯及多份國際期刊之編輯委員,歷年來在國際旗艦學會之年會發表邀請演說近30次,目前之H-index 為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