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國機器人創意競賽臺大電機工程學系奪冠

2016年全國機器人創意競賽,於9月2日星期五在臺北南港展覽館舉行,工業機器人智慧應用創意組由臺大電機工程學系奪冠。


 


因應政府推動智慧機器人產業發展,經濟部工業局委託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辦理『2016全國機器人創意競賽活動』,由國立臺灣大學智慧機器人及自動化國際研究中心承辦,賽程分別為上午的「國產工業機器人」及下午的「工業機器人智慧應用創意」競賽。


 


透過競賽的方式,激發更多產品及創意的想法,培育參賽學生將所學之技術解決產業問題,透過競賽的成果,促進參賽學生與廠商的交流機會,充分落實產學實質合作。


 


全國機器人創意競賽特別注重機器人之設計與開發,分別為國產工業機器人組與工業機器人智慧應用創意組。國產工業機器人組競賽目的為鼓勵學界對機器人研發實際投入,並使用國產關鍵零組件,以自行設計製作堆垛機器人執行實作競賽,競賽項目為定位精度、重複精度、Cycle Time速度和實際操作。工業型機器人智慧應用創意組競賽目的為鼓勵學界對產業需求與所面臨的問題,發揮學界創意能量實務應用,以工業產品之機器人應用需求創意解,藉由機器人實際動態展演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