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中鋼 拿下產學大聯盟補助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被視為產學攜手雄踞世界舞台的產學大聯盟計畫審議結果昨(23)日出爐,台積電及中鋼兩支團隊獲得青睞。


國科會與經濟部昨(23)日召開指導委員會共同審議「補助前瞻技術產學合作計畫」(簡稱產學大聯盟),歷經3個月的審議,台灣大學與台積電以「7-5 nm半導體技術節點研究」,及中鋼與成功大學合作的「次世代鋼及其綠色製程與產品創新應用產學合作計畫」拿下補助案。


國科會表示,台大與台積電提出的「7-5 nm半導體技術節點研究」計畫,主要著眼於未來下下世代的7-5奈米世代元件技術及相關設計自動化和設計,藉由學界的前瞻研究,協助台積電縮短研發時程,並提早因應2024至2027年間所需技術。


面對三星、英特爾(Intel)的強大競爭,該計畫將可協助台積電維持代工技術的絕對領先優勢,使台灣在US 300B+的市場,確保未來20年仍具全球競爭優勢。


國立成功大學與中鋼公司,所共同提出的「次世代鋼及其綠色製程與產品創新應用產學合作計畫」,主要加強鋼鐵產業上、中、下游合作,開發自主供應之高品級鋼材,及鋼鐵產業聚落,預期可使中鋼高品級鋼的比例由44.3%提高到2020年的55%。


未來可望進而促使國內鋼鐵產值由1.3兆,提升到2020年的1.6兆,達成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三鏈優化之具體效益。


引用來源: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30724001873&cid=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