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化飛灰經微波燒結的處理方法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焚化飛灰經微波燒結的處理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379812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08/11/02)
 
  ‧ 發明人/PI 駱尚廉,周孫有 ,
  ‧ 單位 環境工程學研究所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係一種焚化飛灰經微波燒結的處理方法,其係包括:取適量乾焚化飛灰,並調整其含水率為液固比為0~0.75;將上述乾焚化飛灰放置於一坩鍋中,再經功率為590~600 W的微波照射,且時間為30分鐘至50分鐘,以使該乾焚化飛灰完成微波燒結。經過微波照射後,MSWI飛灰確實能夠將其所含的重金屬(尤其是鉛)匣限化,避免經過一段時間後產生重金屬溶出的現象,而且本發明之方法簡單且方便,因此能夠提升處理MSWI飛灰的效率。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