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停車場管理系統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一種智慧型停車場管理系統及其方法
  ‧ 公開號 201327503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1/12/29)
 
  ‧ 發明人/PI 楊宏智,袁瑋謙,
  ‧ 單位 機械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智慧型停車場管理系統及其方法。本發明之一範疇在於停泊車輛離開停車位的當下,將空置之車位指派予停車場外的等待車輛,以讓等待車輛進入停車場並對其開始進行計費。此外,本發明之另一範疇得以根據駕駛繳費時與其車輛之距離來計算一時間長度,並於該時間長度後將仍停泊有車輛之停車位指派予停車場外的等待車輛,並自此對其開始進行計費。本發明得以最大化停車場之營收,並解決習知停車場存在已久,關於車輛離場期間停車位空置之問題。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