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癌病患術後及根除療法後之尿液外泌體生物指標(甲狀腺球蛋白)/Urinary Exosomal Biomarkers Follow-up in Thyroid Cancer Patients with Ablative Therapy
刊登日期:2019/04/16
  ‧ 專利名稱
  ‧ 專利證書號 I682176
特許7007761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美國 (2017/09/18)
PCT (2018/05/15)
中華民國 (2018/05/15)
美國 (2020/02/11)
日本 (2020/05/18)
 
  ‧ 發明人/PI 王治元,張天鈞,黃麗婷
  ‧ 單位 醫學系 內科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揭示內容提供甲狀腺癌預後的方法,包括從已接受過如甲狀腺切除術的甲狀腺癌治療的對象獲得外泌體,和檢測該外泌體中是否存在有甲狀腺球蛋白。此外,本揭示內容提供以尿外泌體甲狀腺球蛋白作為甲狀腺癌患者的非侵入性、可再現的、方便的、連續的、和精確的追蹤標記的用途。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