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波振動加工裝置
刊登日期:2020/10/01
  ‧ 專利名稱 超音波振動加工裝置
  ‧ 專利證書號 I705859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9/06/27)
 
  ‧ 發明人/PI 廖運炫,高章琛,王昭信
  ‧ 單位 機械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超音波振動加工裝置,其包含:一後蓋構件、一電致動轉換構件及一扭轉模態產生構件,電致動轉換構件具有沿軸方向相反二側的一頂面及一底面,頂面連接後蓋構件,電致動轉換構件接收電能而沿軸向方向振動,扭轉模態產生構件呈盤狀,扭轉模態產生構件的一第一表面大於電致動轉換構件的底面,第一表面的中心區域連接底面,第一表面具有環繞電致動轉換構件的凹槽。本發明之超音波振動加工裝置具有軸向振動模態、扭轉振動模態,可使刀具加工的鑿痕更為平滑細緻,並且超音波振動加工裝置本身的製作更為容易、可適用多種規格的刀具。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