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感測器及感測陣列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壓力感測器及感測陣列
  ‧ 專利證書號 I442035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1/07/22)
 
  ‧ 發明人/PI 賴昱澤,楊燿州,
  ‧ 單位 機械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可調變感測範圍之壓力感測器及感測陣列,該壓力感測器中係包含由上控制電極、奈米碳管-液晶複合材料層、及下控制電極所組成的夾擠結構,覆蓋該感測範圍調變結構的保護膜層,承載該夾擠結構的基底,以及於該保護膜層與該基底間間隔出複數容置空間的間隔物層。藉此,利用上、下控制電極的控制,以調整該奈米碳管-液晶複合材料的方向角度,進而使該夾擠結構具有不同的電阻值,而可依據實際應用情況調變壓力感測器的感測範圍。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