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封存二氧化碳效益之測量裝置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生物封存二氧化碳效益之測量裝置
  ‧ 專利證書號 M416081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1/05/31)
 
  ‧ 發明人/PI 李紅春,張引,
  ‧ 單位 地質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生物封存二氧化碳效益之測量裝置,包含一個用於養殖具有碳酸鈣外殼之生物的養殖單元、一個用於供應該養殖單元氣體的供氣單元、一個將該養殖單元內殘留之二氧化碳濾除的濾氣單元、一個量測所述生物之碳酸鈣外殼生長重量、成分的量測單元,及一個計算所述生物之碳酸鈣外殼生長所封存二氧化碳量的處理單元。藉由上述測量裝置,確可用於測量生物之碳酸鈣外殼生長時,封存二氧化碳之效益,以期估算養殖所述生物令溫室氣體減量之潛力,因此本新型確為一構造創新且具有實用價值之設計。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