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發身體不平衡系統
刊登日期:2017/09/11
  ‧ 專利名稱 誘發身體不平衡系統
  ‧ 專利證書號 I598077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6/08/05)
 
  ‧ 發明人/PI 徐瑋勵,陳鴻彬,
  ‧ 單位 物理治療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誘發身體不平衡系統,係能夠在虛擬空間與真實空間之間誘發受試者不預期地展現出接近真實的身體不平衡姿態,該系統包含障礙單元、虛擬現實顯示單元、偵測單元與處理單元。該障礙單元供改變該受試者在真實空間的身體姿態,讓該受試者由一身體平衡姿態轉變成該身體不平衡姿態。該虛擬現實顯示單元形成該虛擬空間。該偵測單元偵測該受試者的該身體姿態,以輸出偵測資料,以及該虛擬現貫顯示單元根據該偵測資料選擇性顯示複數影像。該處理單元執行演算程序以確認該身體姿態屬於該身體平衡姿態、該身體不平衡姿態或已接觸該障礙單元。本發明亦提供一種誘發身體不平衡方法。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