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熱像儀於物聯網架構之發燒疫情自動監測系統
刊登日期:2017/02/11
  ‧ 專利名稱 發燒疫情監測系統及其監測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570661
US 10,726,956 B2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5/12/28)
美國 (2016/04/15)
 
  ‧ 發明人/PI 江昭皚,王健豪 ,詹雅安 ,蘇琳貴,劉承岳 ,陳柏翰 ,陳韋勝 ,曾靖雅 ,
  ‧ 單位 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研究團隊致力於將電機工程與資通訊專業技術導入於農業科技、生態環境、綠能、與智慧電網等相關領域的研究。申請人透過工程技術與實務經驗開發出多種無線全自動化遠距監測系統,獲得許多珍貴的自動化監測資料,並在農業科技、生態環境、工程等領域創造出許多具有實際應用價值且技術創新獨步於全球的研究與應用成果。目前,本研究團隊已開發出適應於各種場域環境限制之不同類型的資料匯集技術與硬體系統,此系統於平臺的網路層擔任將前端感測區域之感測資料回傳至資料分析層之間的媒介,本研究團隊已依不同傳輸距離開發並整合市面上常見之通訊協定。此項「IoT/WSN資通訊監測平臺」的後端為資料分析層,申請人已發展出不同資料型態的儲存與礦掘技術,分別針對不同類型之感測資料擷取可用之資訊,建立資料分析模型提供資料分析與預測之服務。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