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果樹辨識系統
刊登日期:2021/01/14
  ‧ 專利名稱 用於地理區域上的果園辨識之系統及方法
  ‧ 專利證書號 I760782
US 11455794 B2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美國 (2019/07/08)
中華民國 (2020/07/07)
美國 (2020/07/08)
 
  ‧ 發明人/PI 周呈霙,劉柏廷,謝鈺芳,陳彥碩,
  ‧ 單位 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揭露係提供一種用於地理區域上果園辨識之系統及方法。所述系統係包括:預處理模組,係用於派生包含果園坵塊的航照圖目標區段;影像優化模組,係用於執行航照圖目標區段之客製化影像處理;以及辨識模組,係用於以深度學習機制判定航照圖目標區段上所呈現果園的種類及邊界。因此,農民及農業實體可有效率地監控不同地理區域內之果園,以獲得更好的水果生產及執行更佳的水果品質控制及土地利用。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