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性薄膜的製造方法及具有磁性薄膜的記錄媒體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磁性薄膜的製造方法及具有磁性薄膜的記錄媒體
  ‧ 專利證書號 I416551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09/02/05)
 
  ‧ 發明人/PI 郭博成,林哲平,方彥翔,張慶瑞 ,
  ‧ 單位 物理學系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製造具垂直磁異向性(FePt)1-y(Si3N4)y顆粒狀薄膜的方法,是以磁控濺鍍的方式於玻璃基板上以鐵Fe、鉑Pt及四氮化三矽Si3N4靶材進行共鍍,其中鐵Fe與鉑Pt元素是以直流控制器(dc)鍍製,四氮化三矽Si3N4元素是以交流控制器(rf)鍍製。藉由改變四氮化三矽Si3N4含量及退火時間,來獲得分佈均勻的FePt-Si3N4顆粒狀薄膜。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