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傳輸最佳化頻寬預測方法及系統
刊登日期:2014/05/21
  ‧ 專利名稱 網路傳輸最佳化頻寬預測方法及系統
  ‧ 專利證書號 I359580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07/07/18)
 
  ‧ 發明人/PI 陳宏銘 ,林長寬 ,葉憲昌 ,
  ‧ 單位 電信工程學研究所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一種電力線傳輸式之網路系統,其可應用於搭配至一網路系統,特別是一電力線傳輸式之網路系統,用以讓使用者可用來預測電力線傳輸式網路系統於資料傳輸上的最佳化頻寬值。此網路傳輸最佳化頻寬預測方法及系統的特點在於採用一遞迴式之封包探測程序及依據電力線傳輸式網路系統所相關之傳輸速率斷切點、實體層傳輸速率、封包長度、以及電器用品連接狀態的特性曲線來求得所需之最佳化頻寬值,用以讓電力線傳輸式網路系統可利用最大之傳輸速率和最小之封包損失率來傳輸資料。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