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創新技術與產學攜手美好未來



 


在各大廠對於機器人、AR&VR、智慧人機介面與AI語音辨識的專利重視下,臺灣大學SOC系統晶片中心舉辦「AI智能生活專利佈局趨勢與策略-臺大專利成果推廣會」,內容緊扣產業未來技術發展趨勢。活動相關內容歡迎參閱http://soc.ee.ntu.edu.tw/www/


 


傅立成教授表示,機器人的應用不單只存在工廠中,對於醫療照護上,採用機器人更能幫助使用者擁有樂活生活,並進一步降低醫療成本、加速患者復原。

 


簡韶逸教授提及,穿戴式裝置上AR與VR的應用,將透過眼球追蹤技術帶領人們的應用體驗進入下一個世代。

 


陳彥仰教授認為導入人機介面將讓機器學習人類的使用習慣,建立更便利與多元的互動,且不拘泥在機器上使用,而是在人體上即可直接操作;李宏毅教授提到,在AI語音辨識處理上過去需要一句一句的學習,但未來只要建立資料庫,即可進行排列組合讓機器回答句子。

 


最後臺灣大學技轉中心段維新主任舉出irobot的例子提醒大家智慧財產權的重要,臺灣大學的技轉內容,可以幫助產業在專利上的布局更為完整。

 




 


引用來源:臺大校訓第1345期

 


http://host.cc.ntu.edu.tw/sec/schinfo/epaper/article.asp?num=1345&sn=1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