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撐專利傘 結盟高智發明

2011年 09月22日


【王郁倫╱台北報導】全球專利大戰開打,緯創(3231)為強化專利傘保護,與高智發明(Intellectual Venture)簽授權合約,雙方策略聯盟後,緯創將可運用高智發明的35000筆專利,運用於產品開發或法庭訴訟上。




將擁35000筆專利授權

國際科技大廠較勁,市場從業務轉向專利訴訟戰,而台灣目前為止跟高智發明簽署授權合約科技廠商還包括宏達電(2498)及華映(2475),但有趣的是,因蘋果也是高智發明客戶,故高智發明表示不會涉入蘋果跟宏達電官司事件。

高智發明資深副總裁Don Merino表示,合約內容包括:緯創將受惠高智發明掌握的35000筆專利智慧財產,層面包括電腦硬體、電信通訊、顯示技術、材料、資安軟體、電視、半導體專利等,其次,緯創也將加入「專利權抗辯」計劃,若緯創遭侵權訴訟時,可持高智發明專利在法庭進行反主張,或由高智發明協助進行專利購買。

Don Merino表示,電腦產業上的專利,在代工廠端需求愈來愈高,未來更多產品的設計是由代工廠端而非品牌業者,代工廠對專利權的重視度也大幅提升

緯創法務長吳重銘表示,緯創已建立完備的智慧財產政策,這項授權合約是為加強公司的專利組合,與高智發明聯盟,將可有效率地取得專利技術,減少未來專利風險。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684847/IssueID/201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