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默沙東 合作研發新藥

【台灣醒報記者郭庚儒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默沙東藥廠結盟,共同研發新藥!台大醫院29日與美商默沙東藥廠簽署合作備忘錄,台大醫院長陳明豐表示,未來將在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以及肝炎等治療領域,有更緊密的合作,加速新藥的臨床研發,造福更多病患。



簽約儀式由台大醫院長陳明豐、台大醫學院長楊泮池、默沙東亞太區總裁Mr. Patrick Bergstedt以及默沙東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劉思雅代表雙方共同簽署「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默沙東聯合臨床研究合作備忘錄」。



台大醫院長陳明豐表示,台大醫院與默沙東藥廠從在台灣的第一個「第一期臨床試驗」合作開始,在新藥臨床研究合作已超過15年以上,「關係長遠深厚」,因此雙方一致希望繼續攜手,目前還有30項新藥臨床研究進行當中。



默沙東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劉思雅表示,默沙東在過去5年來,在台進行的新藥臨床試驗研究計畫超過200項,每年投資超過1.5億新台幣。近年更增加在台灣新藥臨床試驗的投資,以「全球臨床試驗運作」團隊,負責臨床試驗的進行與監控,以確保品質及保障受試者的安全與健康。



默沙東藥廠長期致力於提供創新藥品、疫苗、生物製劑、消費保健產品及動物用藥,提升人類與動物的健康,近年也配合國內建立優良臨床研究環境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