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紫色非硫光合菌Rhodopseudomonas palustris NTUIOB-PS3提高土耕與水耕蔬菜產量並有效降低硝酸鹽含量
刊登日期:2016/07/11
  ‧ 專利名稱 沼澤紅假單胞菌用於減少植物內硝酸鹽含量之用途
  ‧ 專利證書號 I541347
US 10,015,935 B2
  ‧ 專利權人 國立臺灣大學
  ‧ 專利國家
    (申請日)
中華民國 (2015/02/24)
美國 (2015/06/05)
 
  ‧ 發明人/PI 劉啟德,盧虎生,羅凱軍,許書華,
  ‧ 單位 生化科學研究所
  ‧ 簡歷/Experience
技術摘要 / Our Technology:
本發明提供一種沼澤紅假單胞菌Rhodopseudomonas palustris用於減少植物內硝酸鹽含量之用途,其中該植物係為一般可供水耕之作物。該菌株能有效減少50%至88%的作物中硝酸鹽含量,在減少一半濃度的水耕養液中添加該菌株可以明顯增進作物的鮮重及乾重累積達17-44%,可有效節省成本、增加收益及提供安心的農產品。



專利簡述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聯繫方式 / Contact:
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 / Center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NTU
Email:ordiac@ntu.edu.tw 電話/Tel:02-3366-9945